close

images  

工作以後開始學習投資理財,也是從0開始,一開始也是從很多投資理財的書開始看起
今天就來推薦一些我看過,也覺得非常經典的書

 

在股市中要賺錢,我認為分成兩個部分,

1. 技術跟方法: 基本面,技術面,籌碼面各種進出場方法

2. 心態: 牽扯到辛辛苦苦的血汗錢,要維持平穩的心理狀態,做正確的決策.

 

技術面:

K線,KD,MACD等指標,均線,波浪理論很多技術分析工具書都有介紹,我以前看過的都絕版了

市面上介紹的書非常多,去書店翻一翻,找一本解釋很清楚地買回家當工具書即可.

 

新手推薦第一本:

我的錢怎麼不見啦

--一本幽默自省的財經書,介紹各種賠錢的方法,投資理財,先不傷身體,再強調療效.

 

基本面

弘兼憲史教你聰明看懂財報

--簡單易懂,如果對基本面還不是很清楚的投資人,可以當作入門書來研讀

 

鈔票的重量

財務自由的講堂

財務自由的世界

交易員的靈魂

(黃國華)

--上面的四本,經典中的經典,而且都是以台股當作實例,我書架上每一本各有兩套,一本收藏,一本被我畫重點跟作筆記寫得密密麻麻了,我認為在台股中從基本面選股,到現在為止,這四本書最為經典跟實用.

 

公司的品格 (李華驎/鄭佳綾)

--很精采的上市公司大事件實錄,看這些故事,真的非常有趣,而這些故事,也是提醒我,一定要投資財務健全跟經營者過去紀錄良好的公司.

 

翻譯書:

 

經濟指標教你加減碼:景氣榮枯都獲利的聰明投資術(舊版叫做透析經濟聰明投資)

--投資回歸到最基本,就是經濟學,此本書對於非經濟或財經相關科系出身的我,有非常大的啟發效果,也是一看再看,推薦給大家.

 

專業投機原理1,2

Victor Sperandeo

--我是基本分析的使用者,但是依直到現在為止,我認為基本分析跟技術分析,其實根本原理還是有相通之處,這一本書中介紹的風險/報酬來決定投資策略,跟如何用博弈的心態來操作股票,對我後來也是有很大的影響.

 

傳記訪談類:

一個投機者的告白(安德烈.科斯托蘭尼)

 

股票作手回憶錄(傑西.李佛摩)

 

新金融怪傑 上,下

--上面幾本書,都是近代歐美股市很名的投機/投資專家的訪談或是傳記,裡面雖然有很多故事或是過去這些專家高手交易的故事,和"心路歷程",我在市場中操作越久,就對當時這些大師的這些歷程,越有感覺.

而裡面的一些投資/投機的方法,套用在台股投資上,可能不是完全適用,但是只要是進入這個市場,還是有很多相通之處,而且看一些世界級的投資/投機大師,也會有一種有為者亦若是的豪情壯志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